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抗洪抢险--政协在“行动”(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14 17:48:06

受台风“狮子山”影响,829日起,吉林省延边州普降暴雨,31日凌晨,受上游水库泄洪和持续降雨影响,图们江流域遭遇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图们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奋起抗击,众志成城、历经艰险,最终取得了“图们保卫战”的胜利,涌现了许许多多感人事迹和动人故事,共同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744136936102573834_缩小大小.jpg

 

 

P60831-081653_缩小大小.jpg

 

 

在抗洪抢险的“大军”中,有一支队伍始终默默无闻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就是图们市政协机关干部和委员们,他们用忠诚与无畏和洪水抗争,用耐心和责任心,与群众共同面对困难和危险。

 在重灾区凉水镇,政协领导与镇党委、政府共同研究制定抗洪抢险应急预案,并亲自参与到具体转移工作中,帮助2005名村民撤离到了安全地带,并做好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因为转移及时、措施得力、疏散工作到位,凉水镇把洪水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政协机关干部也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抗洪大军”中,背砂袋,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展示了政协不怕困难、能打硬仗的风采。同时,顶风冒雨协助月宫街疏散了1200人,安置了600多人。为了安抚群众的情绪,市政协还组织人积极收集第一手资料,及时传送抗洪抢险一线的真实情况,第一时间利用微信等形式发布最新气象消息和雨情、汛情、灾情,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心理。洪水退去后,政协又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到受灾严重的村屯进行除淤,争取让老百姓早日回归家中。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面对洪水造成的重大损失,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起来,竭尽全力,慷慨解囊,短短几天时间,政协系统捐钱捐物共计12万多元,陈育红委员捐款20000元,全桂月委员捐款15000元、李相国委员捐款12000元,佟德顺委员捐物10950元,石君委员捐款10000元、金国松委员捐款7000元、、、,这一份份真心,这一片片真情让灾区的老百姓感觉到了温暖,也增强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作者:贾连斌  图片:金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