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委员问诊民营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2 10:17:50

委员问诊民营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

—市政协召开民营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资政

暨提案落实督办会议

 

     622,市政协召开了民营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资政暨委员安杰《关于加强我市个体诊所规范化管理的建议》的提案督办会。市政协副主席安进利、提案委、文教委专委会工作人员以及医药组的委员、提案人参加了会议。

 

DSC07070.jpg

 

 

DSC07119.jpg

 

 

首先实地察看了图们口腔医院、刘广智内科诊所、刘瀛儿科诊所三家民营医疗机构;听取了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图们市民营医疗机构管理工作的汇报,与会各位委员对我民营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工作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委员们认为,我市的口腔医疗机构通过量化分级管理等监督方式,在诊疗水平、强化医院感染控制、规范医疗垃圾处理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形成了颇具安全、特色的行业品牌。在其他类别医疗机构的管理中,加强了门诊病历书写、规范处方、合理控制抗生素使用等方面加强了监管力度,保证了依法执业,但在个别医疗机构仍存在病历书写不规范,处方不合理等现象,建议继续加强培训和监管。

 

DSC07149.jpg

 

 

安进利副主席总结发言指出,全市民营医疗机构作为公立医院的补充,对市民方便就医提供了帮助,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在加强行业监管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采纳委员们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加强监管,依法执业,为市民提供安全、优质,规范的医疗卫生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