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社区点“菜单”,委员践“承诺”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30 09:50:11

为了推动“双进”即,委员进社区和党员进社区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意识,确保服务内容和形式更贴近实际,更贴近群众,更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市政协从2016年开始推行了“菜单”式服务,并作出承诺“有单必践”。

近期,市内各社区干部普遍反映在实际工作中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应用文写作水平需要提升,并向市政协发出了“菜单”。

328日,市政协相关人员来到向上街道兴安社区,以“应用文写作和提高处理问题能力”为主题,为近30名社区干部进行了专题辅导,在近2个小时的宣讲过程中,通过对当前社会热点、公文写作常识、提升实际工作能力的方式与技巧等进行系统的分析和讲解,让来自基层的社区工作者大呼过瘾,纷纷表示这次辅导太好了,解决了大问题。

    此次培训只是市政协“菜单”式服务的一个缩影,在“双进”和“两学一做”活动中,将更多地出现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根据“菜单”积极践诺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