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图们市政协召开新委员培训会(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0 09:09:24

DSC05830.JPG

 

近日,图们市政协召开了新委员培训会。政协副主席金龙德出席会议,各专委会主任和新当选的政协委员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提案委主任介绍了人民政协基本概况、性质、职能,政协委员职责、权利和义务,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主要方式等理论知识,同时,围绕什么是政协提案?怎样撰写政协提案?在提案撰写中应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政协副主席金龙德讲话中指出,政协委员是地位,是荣誉,更是责任。作为政协委员,要珍惜荣誉,不辱使命,争做一名称职的、合格的政协委员。一是树立学习意识。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理论素养、道德素养、文化素养、业务素养,才能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做到协商有高度,监督有力度,参政有深度。二是树立中心意识。按照“政治协商促协调,民主监督为人民,参政议政谋发展”的内在要求,正确树立中心意识,善于抓大事、抓重点,讲真话、办实事,增强建言献策实效。三是树立参政意识。政协委员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才能反映的问题拿得准,拿出有情况、有观点、有份量的意见和建议,参政才能参到关键处,议政才能议到点子上,才能发挥一个政协委员应有的作用。四是树立团队意识。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必须认真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在日常生活中,要严于律已,塑好自身形象,用自己的汗水擦亮政协的牌子,让政协在人民心中永葆良好的形象,只有这样,每个政协委员才能真正做到:“不图虚名,不辱使命,不负众望”,“无愧于先人,无愧于组织,无愧于时代,在个人和政协史册上写下值得纪念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