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图们市政协督办委员提案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效果显著(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18 09:54:41

随着社会进步和农村的不断发展,农村环境卫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政协九届四次全会上,黄龙委员撰写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整治的建议》提案中提出:规划落后于发展,缺乏长期整治规划;环境污染治理的监管不到位;养殖业废弃物污染和种植业造成的污染严重;生活污水得不到有效处理;工业污染源从城市逐步转向农村;一些城乡结合部成为城市垃圾集散地。

 812日,图们市政协召开的该提案督办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中说,市政府高度重视委员提案,制定出台了《图们市新农村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环保、发改、农业、林业、交通、财政、建设、国土、各镇政府领导为成员的农村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开展了以农村饮用水源保护、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畜禽养殖和种植业污染防治为重点的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活动。今年,新建农村饮用水源保护栏2520米、围栏34.630米、农村文化休闲广场9个、卫生厕所500个,建成6300平方米的畜禽养殖粪便堆肥场,安装路灯489盏,绿化植树12万棵,为各村购置了垃圾收集车44辆、铲车34辆、垃圾运输车35辆、建设垃圾分类间35个,垃圾箱547个、垃圾处理场8个,计划年底前再购置垃圾车12辆、铲车9辆、垃圾运输车9辆、垃圾压缩车1辆、新建垃圾分类间10个,彻底解决农村垃圾收集、暂存、运输等一系列问题。环保局、农业局、各镇政府负责人均表示,制定农村环境整治中、长期规划,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妥善处理农村生活污水和垃圾,加强养殖业污染防治和饮用水源地保护,建立农药瓶有偿回收机制,严控高耗能、高污染项目向农村转移。

 

DSC05072.JPG

 

 

DSC04993.JPG

 

 

  政协副主席金龙德指出,农村环境整治事关农业的持续发展、农民的切身利益、农村的和谐稳定,是重要的民生问题,也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和统筹城乡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要站在为民谋福祉、谋健康的高度,推进农村环境整治与优化发展环境相结合,与改善生态环境相结合,与提高农民的生活质量相结合,努力建设村容整洁、道路畅通、设施配套、环境宜居、特色鲜明的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