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市政协安排部署政协九届四次全会提案征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24 14:47:21

 

 1121,图们市政协召开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政协九届四次全会提案征集工作。会上,印发了《政协九届四次全会提案选题参考目录》,提案委主任宣读了《关于政协九届四次全会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政协主席李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李主席强调,一是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全体政协委员要增强责任意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调查研究,提出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的提案,作到不提则己,提必有用,提必有质,提必有效。二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全体委员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参政议政能力,提案委要针对性的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尤其是使新委员掌握提案工作的基本知识,提高撰写提案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开展调查研究,要在“早”、“准”、“深”字上下工夫。“早”就是要早做准备,早做调研,早写提案。“准”就是要选准题目。“深”就是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提案在酝酿、调查、撰写的过程中,要多听有关方面、群众、领导以及同行、同事的意见,避免片面性。多谋发展良策,多献可行之计。四是充分发挥组长和提案委委员作用。界别活动组组长不仅要自己积极撰写提案,还要带动本组委员的撰写提案积极性,提案委委员必须要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同时,主动配合组长把好本组委员的提案质量关。

 会议由副主席金龙德主持,副主席安进利、金京淑出席会议,各专委会主任、活动组组长、提案委委员共3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