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图们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11 10:41:50

 

 109,图们市政协主席李宗荣组织召开政协九届三次全会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对夏春玲委员提出的《关于完善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和维护校门口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的建议》提案进行专题协商。李宗荣主席带领与会人员先后视察了市六中和志诚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和秩序情况,听取了公安交警大队、城管局、商务局、教育局负责人对办理落实《关于完善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和维护校门口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的建议》提案的汇报,部分政协委员、提案委委员和督查部门负责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DSC01336_副本.jpg

 

DSC01282_副本.jpg

 

 李宗荣主席听取汇报和发言后,首先充分肯定了各承办部门的提案办理工作,同时就进一步落实好委员提案,提出以下意见。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家庭的希望,每个家庭中最为关心的事莫过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最让人不堪忍受的莫过于儿女遭到伤害。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问题已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社会问题。“高高兴兴上学去,平平安安回家来”是每个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对学生的一个共同心愿。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牵涉到千万个家庭的幸福,需要交警、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负责,齐抓共管。二是切实加强校园周边秩序管控,维护交通环境。交警部门在上下学高峰阶段,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从严查处违章行驶、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保持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态势;完善学校门前及周边路段警告、限速、慢行、让行等交通标志和人行横道线,改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为广大师生出行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城管部门加大对校园周边违法占道摊位清理力度。三是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安全意识。交警部门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密切配合,把加强中小学校的交通安全教育列入重要议程,建立健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长效机制,在校园设立交通安全专栏,不定期的举行专题讲座、事故图片展、演讲会,让交通安全教育融入学生的生活,积极开展丰富多采的实践活动,通过召开家长会、发放致学生家长的公开信、创建交通安全示范学校、组织培训学校“小交警”等形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家长、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校园交通安全氛围。四是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把好事办好。交警部门要加大路查巡逻密度,全面掌握辖区学生接送车辆的安全状况,联合教育部门认真落实校车和校车驾驶员的资格审查制度,并对校车运行时间和行驶路线等进行摸底调查,认真检查驾驶员的交通违法记录和发生交通事故情况,严把车辆安全技术关和驾驶员资质关。五是加大督办和宣传力度,提高提案工作社会影响力。提案委会同督查部门、新闻媒体联合督办,使提案办理真正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提案委要积极收集提案办理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树立提案承办单位先进典型,通过新闻媒体、督查简报等形式广泛、持久、深入的宣传提案工作在促进民生、维护群众利益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扩大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促进承办部门的积极性,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