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市政协召开九届三次全会提案市长答复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01 09:44:21

 

    729,图们市政协组织召开九届三次全会提案市长答复会议。市政协主席李宗荣、市政府副市长金成哲、副主席安进利、金京淑出席会议,政协秘书长、政府办公室主任、督察局局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部分提案委委员、提案人、提案协办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新闻记者3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成哲对委员提出的9件提案逐一认真的答复,并征求了提案人的意见。李宗荣主席就进一步做好今后提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增强质量意识。每位委员都要增强质量意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炼选题,提出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的高质量提案。

 二是增强责任意识。随着政府工作透明度的增强,广大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结果和落实情况的期望越来越高,提案办理的任务更加繁重。各部门要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把办理提案的过程看成是发扬民主、广纳良策、改进和推动本部门工作的过程,从而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办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提案办理的实效性。

 三是增强协商意识。各承办部门要善于沟通协商,更加注重与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工作,要把书面答复与电话沟通、上门走访、召开专题协商会等形式有机结合起来,要着力完善协调沟通机制,更多地与提案者进行沟通、交流、协商,找到最佳的结合点,共同寻求最好的办理措施,积极为提、办双方搭建沟通互动平台,不断增进办理共识,提高办理实效。

 四是增强全局意识。要切实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领导,统筹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到提案办理工作之中,形成工作的整体合力,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推进提案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提案委、承办部门和提案者要进一步加强联系与沟通,促进办理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特别是针对近年来需要几个部门联合办理的综合性提案日益增多的实际,政府办和提案委要在科学确定承办单位的基础上,切实发挥好协调服务作用,促进问题解决。

 五是增强创新意识。提案委要不断总结多年来的实践经验,对已被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做法,要及时总结,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积极探索和把握新形势下提案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在思想观念上、工作方法上、工作制度上创新发展,谋求提案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提出新举措、实现新突破,扎扎实实地推进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信息化建设,使提案工作更加有条不紊、规范有序、富有成效,更好的发挥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