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市政协召开文史资料首发仪式(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28 16:49:24

 

 725,图们市政协召开文史资料第四辑《安康圣境吉瑞图们》首发仪式暨座谈会。《安康圣境吉瑞图们》已由吉林文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IMG_0010_副本.jpg

 

 本书用较大的篇幅将历年来收集到的考古资料汇集成编,基本厘清了市域内的历史脉络。全书从白龙村一万多年前的旧石器时代遗址开篇,直至近现代的历史文物、风土人情收笔,把一个五彩缤纷、绚丽多姿的图们市呈现在读者面前。本辑文史资料编撰者们,满怀着对家乡山水风光的挚爱和对图们江文化深厚感情,在比较短的时间里,多视角,高标准,大容量的收集整理了涵盖图们市域内的历史考古、山水名胜,传说轶闻以及非物质遗产等各个方面资料30多万字。图片近二百幅。

 

IMG_0024_副本.jpg

 

    参加会议的有市政协主席李宗荣、副主席安进利、金京淑及政协机关相关工作人员,部分编委会成员,并邀请了宣传部、文广新局、史志办、党史办、旅游局、博物馆的领导。

 各位编委畅谈了文史资料编撰过程中的体会,部门代表就深入挖掘图们江文化进行了座谈,李宗荣主席做总结讲话,对本辑文史资料的整个编撰工作给予肯定,并鼓励热爱文史工作的编撰者们,要继续善于运用文史资料这一有效的团结渠道和民主形式,牢牢把握文史资料工作的方针和原则,进一步挖掘图们江文化内涵,彰显文化个性,打造文化品牌,宣传和推介图们,努力使政协文史工作为推动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