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市政协召开九届三次全会提案部门答复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20 10:47:29

 

DSC00644_副本.jpg

 

 

 619,图们市政协组织召开九届三次全会提案部门答复会议。13个承办部门对22件委员提案进行了答复,并征求了提案人意见。

 市政协主席李宗荣、副主席金龙德、安进利、金京淑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市督查室负责人、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提案委委员、提案人和提案承办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共46人参加了会议。

 李宗荣主席就具体做好提案提出了要求。

 一是努力提高提案整体质量。提案质量决定提案本身的价值,也反映着政协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每位委员都要增强责任意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炼选题,提出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的提案,做到不提则己,提必有用,提必有质,提必有效。高质量的提案才能让承办部门更加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更有积极性。

 二是增强提案办理工作实效性。各部门要按照“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将提案办理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综合部门总协调,业务部门具体办”的工作机制,安排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熟悉政策的同志具体负责提案办理工作,做到提案办理工作日程上有安排,措施上有保障,质量上有要求,落实上有责任,做到思想、组织、人员三落实,确保提案办理工作扎实、到位、有效,确保提案办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加大督办和宣传力度。提案委要同政府办、督察局密切配合、沟通,采取视察督办和召开面对面协商答复会等方式,加大督办力度,督促相关部门抓好落实,力争把每一件提案得到很好的落实,使提案办理真正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要定期组织委员针对承办单位对提案重视程度、答复情况、办理情况进行客观公正的评议,以此改进和推动提案落实;要邀请新闻单位参加提案办理工作的相关活动,加大提案公开办理和舆论监督力度,及时总结提案办理经验,树立和宣传提案落实先进典型,通过新闻媒体、督查简报等形式广泛、持久、深入的宣传提案工作在促进民生、维护群众利益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扩大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