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市政协召开九届三次全会提案综合答复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11 11:25:59

 

DSC00609_副本.jpg

 

 

 611,市政协召开九届三次全会提案综合答复会议。会议由金龙德副主席主持。市政协主席李宗荣、副主席安进利、金京淑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市督查室负责人、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提案委委员、提案人和提案承办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共40人参加了会议。《关于加强对保健药品和保健器材市场监管的建议》、《关于加强旅游景区公共卫生设施建设的建议》等11件内容涉及2个或2个以上部门的提案,由14个承办部门分别进行了答复,确定了提案主办和协办部门,并征求了提案人意见。

 会上,李宗荣主席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好提案提出意见。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案工作是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提案更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和途径,具有严肃性、科学性和可行性。因此,提案承办部门在提案办理过程中,要正确处理部门日常工作与提案办理之间、答复与落实之间、主办部门与协办部门之间的关系。各主办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把提案办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牵头带头作用,制定计划,研究办法,明确目标,确定完成时限,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落实和检查办理工作,亲自协调解决矛盾和问题,全面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各协办部门要积极配合,在本单位工作职责范围内,认真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不得推诿扯皮,要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把办实事、求实效、抓落实、重配合体现在具体办理工作中,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二是加强积极协调配合,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效性。今天的11件提案内容涉及2个或2个以上部门,要落实好这样的提案,我们不能满足于各部门的答复上,通过提案综合答复会议这样的平台,明确提案主办和协办部门,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与提案承办部门之间、提案主办部门与协办部门之间的沟通,积极协调和配合,将提案办理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本部门日常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做到思想、组织、人员三落实,确保提案办理工作扎实、到位、有效。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制,确保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各部门要按照“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综合部门总协调,业务部门具体办”的工作机制,安排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熟悉政策、工作细致扎实的同志具体承担交办事项的联系、办理和反馈工作,强化落实责任,真正做到提案办理工作日程上有安排,措施上有保障,质量上有要求,落实上有责任,进一步提高满意率,确保提案办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四是加大督办和宣传力度,提高提案工作社会影响力。“让委员满意、让群众受益”是检验提案是否取得实效的重要尺度。今年我们要选择一些事关全局、针对性强、建议可行的提案作为重点提案,提请市党政主要领导领衔督办,政协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提案委会同督查部门、新闻媒体联合督办,使提案办理真正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提案委要积极收集提案办理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树立提案承办单位先进典型,通过新闻媒体、督查简报等形式广泛、持久、深入的宣传提案工作在促进民生、维护群众利益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扩大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促进承办部门的积极性,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