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市政协召开信访维稳工作专题协商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25 09:02:19

 

 424,图们市政协召开了全市信访维稳工作专题协商会议,市政协主席李宗荣、市政府副市长朴哲万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安进利主持会议。

 

IMG_1142.jpg

 

 

 会上听取了图们市信访局局长许顺女关于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市信访局重点围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以“事要解决”为根本目的,不断强化信访工作基础,全力化解各类信访突出问题,信访总量、集体访和非访数量大幅下降,信访纯案有所递减,实现了“消灭存量、控制增量”的预期目标。2011年取得全省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先进集体,2012年取得全省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先进集体,在近几年的全州目标责任状考核中一直走在前列。

 与会委员就如何在基层化解矛盾、信访人员队伍建设、信访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法律宣传、人民调解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IMG_1131.jpg

 

 李宗荣主席总结发言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全市信访维稳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面对新形势对信访工作要有信心,二是各位委员要在实际工作中全身心支持信访工作,三是采取多种宣传形式支持信访工作,四是形成专题报告,向市委、市政府建议如何解决信访队伍人员短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