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图们市政协政法组开展联合边境踏查活动(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29 10:50:05

 

 日前,图们市组织开展了2014年第一次边境踏查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希洙,市委常委、市武装部部长李玉祥及驻图部队、公安、边防、安全、外事、司法主要负责同志和市政协政法组委员16人参加了踏查活动。

 

DSC00203_副本.jpg

 

 踏查组成员从月晴镇图龙交界处出发,沿边境国防公路对全市边境线进行巡查,并对图龙交界、马牌岛、池地屯、新基洞屯、稳城岛等边境管控重点地段情况进行了实地踏查,武装、部队、边防负责同志沿途介绍了边境动态和有关情况。踏查过程中,针对池地屯我方游客对朝拍照喊话、稳城岛陆陆边境线人畜越境等问题隐患进行了探讨,并就进一步加强边境法规宣传和边民教育达成了共识。

 

DSC00213_副本.jpg

 

 踏查结束后,踏查组成员在凉水镇庆荣村民兵驻训哨召开政协委员恳谈会,讲评踏查活动情况,回顾一季度边境管控工作情况,互通涉边情报信息,分析研判边境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边境管控重点工作。

 

DSC00223_副本.jpg

 

 会上,市委常委、武装部部长李玉祥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讲评,他提出各涉边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情报信息收集研判,有效做好应对工作;要加强边境法规宣传,共筑平安边境氛围;要落实好合力治边工作机制,确定边境平安稳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希洙强调,本次踏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并由此开启了全市边境管控工作的新模式,对于加深各涉边部门相互了解,共享涉边信息,排查和解决涉边隐患具有重大意义,今后必须要进一步坚持好、完善好,发展成图们边境管控工作的品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