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图们市政协召开第二次提案审查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16 13:13:40

 

    110,图们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召开了政协九届三次全会提案第二次审查会议。提案委员会全体委员按照《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和政协相关规定,在全会期间初步审查的基础上进一步严格审查了每一件提案。在征集的103件提案中经审查立案54件、不予立案8件、转社情民意16件、上转提案4件、提案内容相同或相近的并案21件。同时,确定了10件重点提案。

 

 

P1030708_副本.jpg

 

 市政协副主席金龙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一是提高提案质量。质量是提案工作的生命。正确处理提案质量与数量的关系,建立科学的提案质量评价体系,严格审查提案,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和增强提案质量的新举措,引导提案人提交高质量提案。二是增强提案办理实效。提案办理是提案工作的关键环节。尽管我们提案办理工作在近年来的实践中探索出了一些好的做法,积累了一些新的经验,但在办理中还不同程度地存在着“重答复轻落实”和提案“回娘家”等现象。每年要精心选择若干件重点提案,不断完善党政领导和政协主席、副主席牵头督办重点提案制度,实行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者、承办单位“三结合”的重点提案办理机制,推动重点提案办理取得实效。三是提高服务水平。提案服务工作贯穿于提案工作的全过程,是提高提案工作整体水平和质量的重要保障。要完善提案信息化管理系统,积极探索利用网络和新闻媒体向市民征集提案线索,提高社会各界对提案工作的认知度。加大提案工作宣传力度,多形式多层次宣传提案所发挥的作用,争取社会各界对提案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努力形成各方面支持提案工作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