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图们市政协召开新委员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14 13:52:53

 

 

 1113,图们市政协根据年初工作安排,召开了新政协委员提案理论知识培训会。在培训会上,提案委主任以《写好提案信息履行委员职责》为题,向新委员介绍了如何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帮助大家尽快进入角色,增强履行职责的意识和能力。

 金龙德副主席出席培训会并讲话。一是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政协委员肩负着通过提案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的光荣使命。每位委员都要增强责任意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炼选题,认真研究,提出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的提案,作到不提则己,提必有用,提必有质,提必有效。二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是写好提案的首要前提。学习是与时俱进的需要,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的需要。提案委要针对委员的新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尤其是使委员掌握提案工作的基本知识,提高撰写提案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开展调查研究,要在“早”、“准”、“深”三个字上下工夫。“早”就是要早做准备,早做调研,早写提案。“准”就是要选准题目,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提案,作到服务中心、反映民心。“深”就是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改革开放第一线,务实调研,掌握实情,多谋发展良策,多献可行之计,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各专委会主任和22名新当选的政协委员参加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