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市政协强力推进大走访活动向纵深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7-25 14:19:11

 

 

一是在认识上进一步深化。组织机关干部、政协委员认真学习省政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政协主席何海廷就上半年 “大走访”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如何深入推进“大走访”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正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各界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作用。

二是在措施上进一步细化。坚持从党政所需、群众所盼和政协所能及的事情入手,围绕普遍关注的二次供水、专业农场、新华侨、学前教育、社会组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形成了7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体察民情、科学决策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今年,委员提案110件、民生提案占26%,其中《关于集中整治集中沟的建议》、《关于加强铁路国境道口建设的建议》经过相关部门努力,为老百姓出行创造了便利的条件。《关于改造月宫路路况不畅的建议》政协组织住建局、交通局、供电局现场办公,该路段正在改造中。

三是在责任上进一步明化。着力构建“大走访”活动开展的长效机制,通过制定年度、季度等分阶段工作目标,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责任。采取问题解决挂号制度,对群众反映的暖房子工程、物业管理、空巢老人等较为集中的8项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具体承办的责任科室和负责领导,设定期限,并做到解决一件销号一件,确保大走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