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强化“四项措施”,市政协推动“大走访”活动向纵深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05 15:08:42

 

 

 图们市政协在“大走访”活动中强化“四项措施”,推动此项活动向纵深开展。

 一是强化了责任意识。根据第一阶段走访情况,对重点户进一步落实了包保责任,制定了详细的走访计划,并为每位主席、副主席安排了责任区负责人,与责任单位、村屯社区保持及时联系和沟通。

 二是落实了具体措施。经过认真梳理和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将暖房子工程、物业管理、空巢老人等较为集中的8项问题安排了具体承办的责任科室和负责领导,设定期限,给予解决,不能解决的,通过提案、调研报告等形式报送给市委市政府。

 三是加大了宣传力度。及时向市“大走访”办公室报送信息,并通过图们电视台、图们政务网、州政协网站、《协商新报》等媒体及时报道开展“大走访”活动的情况。目前,已发表省级2篇、州级5篇。

 四是创新了工作方法。建立工作长效机制,把下基层走访与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解决实际问题与履行政协职能结合起来,把群众是否满意与考核工作成果结合起来,制定量化考核指标,做到情况不摸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