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图们市政协召开九届二次全会提案综合答复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30 11:00:37

 

 

529,图们市政协召开九届二次全会提案综合答复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金龙德、安进利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市督查室负责人、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提案委委员、提案人和提案承办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新闻记者等共3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周边食品卫生管理的建议》、《关于治理北市场周边环境的建议》等7件内容涉及2个或2个以上部门的提案,由15个承办部门分别进行了答复,确定了提案主办和协办部门,并征求了提案人意见。

 

 

P1030394.jpg

 

 

金龙德副主席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好提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好涉及多个部门的提案,通过综合答复会议这样的平台,协商沟通,集思广益,拓宽思路,找到最佳的结合点,共同寻求最好的办理措施,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与提案承办部门之间、提案主办部门与协办部门之间的沟通,积极协调和配合,促进提案落实。二是要正确处理各部门日常工作与提案办理之间的关系,正确处理答复与落实之间的关系,正确处理主办部门与协办部门之间的关系。各主办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提案办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起到牵头带头作用,制定计划,研究办法,明确目标,确定完成时限,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落实和检查办理工作,协调解决矛盾和问题,全面做好提案落实工作。各协办部门要积极配合,在本单位工作职责范围内,认真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不出现推诿扯皮问题,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把办实事、求实效、抓落实、重配合体现在具体办理工作中,做到提案办理工作日程上有安排,措施上有保障,质量上有要求,落实上有责任,进一步提高满意率,确保提案办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三是提案委、督查局和新闻媒体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围绕提案落实,采取多种形式进行跟踪督查、督办,切实落实好委员提案,并认真总结提案办理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好的做法,通过新闻媒体、督查简报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促进承办部门办理工作的积极性,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