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省政协调研组调研我市学前教育情况(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24 14:34:32

 

 523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为组长的调研组莅临图们,就我市学前教育情况进行调研。州政协主席冯君、副主席权贞子,图们市委书记金基德、常务副书记李忠文,市政协主席何海廷,市政府副市长张香玉,市政协副主席安进利,市教育局局长洪王成陪同调研。

 

IMG_7821.JPG

 

 调研组先后来到朝鲜族幼儿园、先锋幼儿园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我市幼儿园的整体布局、提高幼儿保教质量、强化措施、完善机制、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IMG_7894.JPG

 

 随后,在市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市委常务副书记李忠文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香玉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我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

 

IMG_7902.JPG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将发展学前教育作为一项民生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公益性、普惠性原则和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健全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力争为幼儿和家长提供方便就近、灵活多样、多种层次的学前教育服务,涌现出省示范园3所、州示范园2所。

 

IMG_7900.JPG

 

 

 调研组对我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调研组认为,我市教育部门在学前教育资源扩大方面的工作有新突破,幼儿园管理标准高、水平高,质量高。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延边州要积极发挥财政、立法方面的优势,把幼儿园的建设与城市规划相配套,加大投入,合理配置资源;要加强幼师队伍建设,规范学前教育管理;要整合教育资源,不断创建品牌,做到示范引领;政协要发挥优势,发动社会力量支持学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