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图们政协

图们政协

市政协召开九届二次全会第一次提案现场答复会(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19 15:38:52

 

 

 4月1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九届二次全会第一次提案现场答复会。市政协副主席安进利出席会议。市政协提案委成员和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IMG_4757.JPG

 

IMG_4804.JPG

 

 

 针对金昌久、李华、高莲花委员提出的“关于改善我市空巢老人生活现状”民生提案,委员们首先查看了向上街兴城社区和新华街新兴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仔细询问了空巢老人身体、家人、医疗、住宿等生活现状以及对政府对社会的期待要求想法等情况。随后委员们又到松林养老院查看了活动室、寝室、厨房、菜地等基础设施设备情况,与五保老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吃、穿、住、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祝老人们晚年幸福、健康长寿。在新建的城镇社会福利中心提案委主任崔长吉主持提案答复会议,民政局局长金京淑对提案给予了认真的答复,提、办双方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提案人对提案承办部门的答复表示满意。

 

IMG_4784.JPG

 

 

 安进利副主席就进一步落实好委员提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养老服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近年来,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及年轻劳动人口的流动,空巢老人正在成为一个越来越引人关注的社会问题。全面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建立和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是破解我市日趋尖锐的养老服务难题,切实提高广大老年人生命、生活质量的重要出路,是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优良传统,尊重老年人情感和心理需求的人性化选择,是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发展服务业,扩大就业渠道和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

 二要落实责任制,办好委员提案。落实委员提案,我们不能满足于答复上,要以提案现场答复会议为平台,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委员与提案承办部门的沟通。提案承办部门要明确责任,制定方案,安排专人,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为全市广大的老年人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解决子女们的后顾之忧。

 三要加大提案督办力度。提案委、督察局和新闻媒体要密切配合,围绕委员提案,采取多种形式进行跟踪督查、督办,切实落实委员提案,让委员满意,让承办部门满意,让政府满意,让全社会满意。提案委、文教法制委要积极收集提案办理典型经验和好的做法,通过新闻媒体、督查简报等形式进行宣传,提高承办部门的积极性,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