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龙井政协

龙井政协

政协龙井市十二届五次会议顺利召开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力促龙井经济社会发展(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8 15:31:14

2.jpg

 

20151214-15日,龙井市召开政协龙井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来自全市各界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谋龙井发展大计,共商惠民之策。与会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会议在热烈、祥和的氛围中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市政协主席孙福江作《政协龙井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jpg

 

一、会议的基本情况

会议期间,龙井市政协主席孙福江代表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政协龙井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年初以来,龙井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促进龙井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了人民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吕英武作《政协龙井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jpg

 

林松市长在开幕式上讲话.jpg

 

龙井市政协副主席吕英武作《政协龙井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第十二届第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市政府重点工作,着眼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民俗文化提升、民生改善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提交了提案107件。

会议期间,为进一步调动广大政协委员工作积极性,对2015年工作中表现突出的6个先进工作组、23名优秀政协委员、5件优秀提案、3名撰写提案积极分子、6个承办政协委员提案先进单位、11名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龙井市委书记安明植列席会议,龙井市市长林松作开幕会讲话。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一年来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新常态下进一步发挥好政协职能作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对做好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广大政协委员们重点领会了市长林松讲话精神,围绕两个《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为促进龙井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们列席了龙井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听取了市长林松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后广大政协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各工作组工作要点、增补常务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政协龙井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等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了“龙井市十三五规划”,就进一步做好“十三五”时期和明年各项工作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龙井市政协明确了2016年市政协工作目标,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上来,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二、此次会议的主要特点

    (一)以提高会议质量为重点,做好会议前期准备工作。为筹备和开好本次大会,龙井市政协从10月中旬开始着手,精心谋划,积极组织政协机关干部做好会议筹备工作。通过召开主席办公会议、常委会议、政协机关全体会议,研究会议准备工作,切实提高了会议质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以提高人民政协工作在全社会的知名度为出发点,邀请社会各界列席会议。为使广大人民群众更深层次了解人民政协工作,本次大会除邀请全市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全市各部门、各乡镇负责人以外,还邀请部分社区代表列席了会议,切实提升了政协的影响力。此外,龙井籍州政协委员也列席了本次大会。

    (三)以搭建交流平台为特点,做好分组讨论。本次大会改变以往以各工作组为单位的传统讨论模式,把15个工作组分为4个讨论大组进行了分组讨论,为不同界别政协委员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激发委员工作积极性同时,加深了广大政协委员之间的了解。分组讨论期间,广大政协委员们围绕经济发展、民生工程提出了大量具有可行性、可操作性的建议,为推动龙井经济社会发展谏诤言、献良策。

    (四)以发挥委员作用为特点,壮大政协委员队伍。为努力发挥广大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推动龙井经济社会发展,本次大会增补了5名政协常委。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换届之年,龙井市政协将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以“福民强市”为总体目标,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扩大和巩固爱国统一战线,充分调动积极因素,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