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龙井政协

龙井政协

于晓峰主席到龙井市政协机关视察指导工作(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03 09:15:06

 

于主席来龙井调研.JPG

 

 72,州政协主席于晓峰、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等一行,到我市政协机关进行视察。市委书记安明植、常务副书记苏庆良、市政协主席孙福江,纪委书记唐振生、市政协副主席李永浩、吕英武、玄相哲等陪同,市政协机关干部参加了座谈。

 于晓峰主席一行首先参观了龙井市汗王山城遗址文化展览室,听取了相关历史背景及研究成果介绍。

 随后,市政协主席孙福江就龙井市政协工作开展情况向晓峰主席作了汇报。座谈中,于晓峰主席就如何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重点谈了几点意见。指出,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既是政协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当前面临的首要问题,更是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的关键和基础。对此,政协组织应引起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增强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责任感,从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自身建设和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着力点,力求有所突破,有所创新,以推进政协工作的发展。要进一步探索联系群众的新方式、新方法,建立委员经常联系群众工作机制,通过进社区、进农村等形式,反映群众诉求,表达群众意愿,维护群众利益,推动改善民生,更好地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群众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政协委员在协商议政时要充分发挥特点和优势,科学选题,聚焦选题,长期关注,深度研究,以此提高协商议政水平。在委员管理上,要系统安排,统筹考虑,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和措施,充分激发委员的履职潜能。

 关于汗王山城遗址文化研究问题,于晓峰主席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从政治、历史、文化等高度进一步挖掘其价值,为人们了解图们江流域中朝关系史及其疆域发展变化,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增强爱国主义意识,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文化发展和政治稳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