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龙井政协

龙井政协

龙井市政协法制委开展边境管控工作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1 16:56:44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边境地区管理,推动平安龙井建设,促进边境地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民族团结,520,市政协法制委对我市边境管控情况开展了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玄相哲带领法制界政协委员一行15人深入一线参加了此次调研。

 此次调研首先深入边境一线进行实地考察,沿三合边境详细了解了我市边境线长度、区域人口状况以及地域面积等基本情况;然后邀请国家安全局龙井站负责同志、三合镇相关领导、边境部队领导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边境管控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近三年来我市边境执法情况,对我市近年来边境管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最后,市政协副主席玄相哲指出,边境管控是关系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今后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近几年我市虽然没有出现重大恶性事件,但由于特殊地理位置,我们要以近期和龙市出现的两起越境杀人案为戒,绝不能掉以轻心。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开展好军、警、民共建活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边防建设的良好局面。三是要加强边境防控设施建设。完善边境隔离带建设,加强边境管控部门的沟通与联系,提高管控能力,切实维护边境的稳定与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