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龙井政协

龙井政协

市政协召开提案答复办理情况通报会(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11 16:33:31

 

IMG_0435_副本.jpg

 

 

 1010,龙井市政协召开了政协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市政协主席谭远河,副主席韩成勇、吕英武、李永浩,秘书长潘庆出席会议。副市长王化义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吕英武副主席主持

 市十二届政协二次会议闭幕以后,市政府办介绍了政协龙井市委员会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立案的83件委员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水利局、人社局等承办单位还就有代表性的《关于加速海兰江治理的建议》、《关于落实大新水库一级保护区隔离防护工程的建议》等5项重点提案作了现场答复和说明。与会政协委员还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探讨,并对当前提案办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进行分析,建议提案承办单位及时做好协调沟通工作。

 王化义副市长对政协提案承办单位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化认识,提高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二是突出重点,促进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水平,三是讲求实效,努力提高提案的办理质量。努力把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我市新时期各项工作科学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谭远河主席在会上对提案办理情况和政协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并指出,在提案选题时要紧扣细化提案主题,使之和提案诉求紧密结合,更便于承办单位找到重点;要强化提案归纳整合工作,要进一步提升重点提案、重要提案的转化率,通过跟踪督查等形式,使这些提案切切实实起到推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