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龙井政协

龙井政协

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到龙井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02 14:38:11

 

 

4月1日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率州政协法制委员会主任及部分委员就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工作到龙井市调研。

会上,马景峰副主席指出,一要高度重视社会组织的作用。要充分认识社会组织在社会管理和社会建设中调动社会资源、提供公共管理服务、维护社会稳定、协调社会关系、建设社会主义文明、促进经济发展与创造社会就业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二要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监管。要大力发展社会组织,并力求规范管理,严格准入和审批机制,坚决取缔非达标组织。三要建立现代社会组织体系与运行机制。要建立覆盖社会各领域的社会组织体系与运行机制,着力实现“三个转变”,即从严控到推动发展的转变、从登记向管理转变、从双轨制向单一制转变。探讨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机制、扩大社会组织的服务区域。四要加大社会组织的立法、保障和扶持。切实使社会组织享有法律保障、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

    会后,马景峰副主席一行实地踏查龙井市东盛涌镇太平村无公害绿色农产品基地协会和青年创业者爱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