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珲春政协

珲春政协

珲春市政协检查指导孟岭村防汛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0 14:49:33

  7月18日,珲春市政协主席李强到板石镇孟岭村调研督导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719164532_副本.jpg

        在孟岭村,李强听取了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水情水势、河道行洪、堤坝加固、水位汛限、应急物资准备等情况。现场分析研判水势汛情,并就做好防汛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强强调,防汛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镇村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紧绷安全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等变化,要切实强化堤库排查,加强重点部位巡查,完善防御措施,抓紧抢修险工险段,确保安全度汛。要全面做好应急储备,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应急抢险人员设备到位、防汛物资准备到位、救灾救助保障到位。要强化安全防汛措施,对重点区域和隐患点加大巡查频次,做到提前预防、快速响应、有效应对。要完善撤离预案,逐户做好排查研判,根据防汛需要,有序组织低洼易涝等危险区人员转移避险,及时发布预警预报,做到应撤尽撤,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