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珲春政协

珲春政协

珲春市政协建立常态化联系委员企业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13:15:37

  “政协领导不仅给我们加油鼓劲、答疑解惑,还带来了最新的暖企惠企政策,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近日,珲春市政协主席李强一行前往发振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及时送上暖企“大礼包”,公司总经理、市政协委员崔英玉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以来,在很多政协委员所在企业的项目工地、生产车间,总有着珲春市政协走访组的身影。按照市政协2022年工作安排,连日来,市政协主席李强亲自带队深入委员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就做好政协工作、促进企业发展等情况,与委员开展面对面协商交流,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引导、协调、解难、推介的作用,把委员企业建成政协工作联系点、社情民意收集点、经济发展示范点,全力支持委员企业在珲春经济发展大局中彰显作为。

        为扎实助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珲春市政协建立了常态化联系委员企业制度,并创新开展“双月协商”工作模式,选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首要协商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委员代表和政府相关部门开展面对面协商,助企纾困、排忧解难,努力搭建政企连心桥。

        民营企业作为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载体,每到一家委员企业,李强主席都对企业生产营销、资金用工、市场开拓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他勉励企业要多措并举,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不断推进产品升级、延长产业链条、开拓更大市场空间,努力在稳增长、稳就业上作出更大贡献。“走访委员企业,不仅能协助做好解疑释惑、宣传政策、凝聚共识、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还能引导各界委员有序表达意见诉求,积极建言资政,铺好委员‘履职路’。”就常态化联系委员企业,珲春市政协主席李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主席会议成员对口联系委员企业,是市政协党组今年工作要点之一。目前,珲春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已先后走访兴阳水产、鸿事达商贸翰鸿服饰、顺通物流、阳都新型建材等83家(次)委员企业,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了解企业实际困难,推动解决企业发展问题。
 
  “这是一个既能鼓舞大家发展信心的举措,也是一个能够让我们更好‘发声’的契机,增强了我们对政协组织的归属感,也为今后我们更好地履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市政协委员、市佳航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北良说。

        委员企业是政协了解行业发展的窗口,为助力委员企业克服疫情严冬,有效破解制约发展的不利因素,目前,珲春市政协已经出台《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实施办法》,明确主席会议成员每人联系4名政协常委,政协常委每人联系6-8名政协委员,实现联系委员企业的“全覆盖”和“常态化”。下一步,珲春市政协将进一步密切与委员的联系,通过走访调研,及时发现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健康发展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