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珲春政协

珲春政协

珲春市政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8 10:10:11

  自疫情爆发以来,珲春市政协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以奉献、担当在前的勇气和魄力,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以不同形式积极参与,主动担当,同心战疫,共画疫情防控最大同心圆,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一、 领导带头,深入防控一线做好排查值守

       疫情发生后,珲春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省、州、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率先垂范深入防控一线,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分别深入到河南街道、密江乡、杨泡乡、哈达门乡,实地督查指导开展疫情监测、全域核酸检测和闭环管理,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帮助协调解决防控物资短缺等实际问题。

       二、 快速集结,推动党员干部下沉防控一线

       珲春市政协机关干部全员上阵,分别下沉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点、集中隔离点、乡镇村屯、街道社区等地参加疫情防控,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从小区进出口把关到重点人员管控,从安全防护到咨询服务,从宣传引导到协助解决困难,既做服务员,又做搬运工,更做贴心人,始终冲在一线,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重担。同时组织召集非公政协委员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深入街道社区,充实一线防疫力量。

       三、发挥本色,政协委员抗击疫情汇聚正能量

       疫情发生以来,珲春市政协号召全市广大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委员们纷纷响应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物资供应、捐款捐物等方面彰显政协力量,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有坚守岗位的公职政协委员,有捐款捐物的各界别委员,有废寝忘食为百姓筑起安全防线的基层委员……
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为疫情防控捐赠生活物资、医疗物资、慈善捐款共计总价值674.0425万元,其中政协机关人员捐赠善款2.12万元;政协委员捐赠物资总价值201.3825万元、善款470.54万元。

       疫情没有停止,责任就在肩上。保障的队伍还在壮大,疫情防控物资还在集结,越来越多的珲春市政协人正加入到抗疫队伍中,持续为抗击疫情贡献新时代政协人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