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珲春政协

珲春政协

珲春市政协不当“旁观者” 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2 14:23:25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珲春市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州市委号召,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市政协干部和委员冲锋在前、奉献在先,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在履职中,把责任和担当体现在行动上,广泛凝聚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积极捐款捐物、献计出力,为疫情防控贡献政协力量,诠释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情怀。
 
  一是提高站位,做到令行禁止。市政协党组根据疫情防控现实需要,多次召开党组会、主席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对政协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统一安排。严格遵守并认真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返延人员隔离管控的公告》、《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期间“五必须、五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办公场所防疫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政协机关干部和党员委员发挥引领作用,党外委员也同步跟进。
 
  二是认真防护,做到不留死角。按照《吉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复工疫情防控指南》工作部署和省州市疫情应对工作安排,第一时间制定《市政协疫情防控方案》,在政协机关内部快速组建了疫情防控机制,制定了一系列具体的防疫措施,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干部职工对疫情的科学认知,购置充足的消杀器具与药物,在办公区域每天多次进行无死角消毒与通风,要求干部职工每天汇报体温监测情况和健康状况,督促干部职工注意个人卫生,加强个人防护。为包保的乡镇送去紧缺的防护服、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制定《农行住宅疫情防控消杀任务安排表》,定期对包保的物业小区进行消杀作业。
 
  三是主动担当,做到冲锋在前。乡镇街道是疫情联防联控前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防线。市政协选派6名乡科级和中层干部成立下沉社区服务小组,选派3名乡科级干部成立社区入户普查小组,从提高政治站位、服从工作安排、加强安全防护、强化组织领导、坚守工作岗位等方面提出要求,各小组队员冲锋在防疫一线,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巡查、物资派送、入户普查等工作。市政协还成立了应急工作队,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四是奉献爱心,做到全力参与。市政协全体干部职工采用微信捐款的方式,筹集7500元爱心善款,捐至珲春市慈善总会。涓涓细流汇成爱心的海洋,温暖感动着每一个人,越来越多的珲春政协人正在加入到抗“疫”队伍中,广大委员们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用爱心筑牢疫情防控“大后方”,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用他们的行动展示新时代政协人的担当和使命。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累计110余名委员参与其中,捐赠防护服、酒精、消毒液、测温枪、体温计、口罩、牛奶等物资5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