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珲春政协

珲春政协

委员帮扶 助上草帽村脱贫致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8 09:56:48

 

   516日,珲春市政协民营组的委员们前往距市区120多公里的春化镇上草帽村,召开村级组织建设和产业发展座谈会,指导和帮扶该村脱贫攻坚工作。

 

222.jpg

 

  当天,委员们为该村2户贫困村民送去了已经打过疫苗的300只鸡雏和鸡饲料、饲养器具等,并带去了饲养专家为贫困户进行了现场指导。今后,委员们将对贫困户进行跟踪帮扶,帮助贫困户顺利完成养鸡到销售的全过程。54岁的贫困户张怀利是脑血栓患者,经过治疗后有了一定的劳动能力。他告诉记者,今年4月,政协委员们出资2万余元,为他和另一名贫困户建设了现代化鸡舍。委员们的帮扶不仅让他们的经济条件得到了改善,更让他对生活充满了信心。

   该村党支部书记王月林告诉记者,去年5月份以来,市政协民营组的委员们先后10余次进村走访,针对贫困户的不同情况,研究制定脱贫致富方案。王月林说:“委员们出资2.2万元为村里安装了10盏太阳能路灯,争取70万资金为每家每户安装彩钢围栏,帮助我们改善了村容村貌和村委会的办公环境。他们带着真情实感来到村里,用心开展各项帮扶工作,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该村村委会主任安勇介绍,该村处于东北虎豹公园的核心区域,加上气候等因素的影响,农业生产转型是当务之急。委员们无偿为村里提供了1500株黑果花楸苗,用于发展庭院经济,带动村民致富,预计年内可收入1.5万元,以后,仅这一项村里每年可收入5万元以上。

   珲春市政协副主席郭成喜表示,政协委员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新力量,政协委员进乡村是“四进四实”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一种非常好的尝试,通过政协委员的精准帮扶,上草帽村的各项工作有了显著变化。今后,委员们要继续发挥高素质的优势,在维护稳定、促进边境发展中发挥作用,抓实村级组织建设,发展乡村产业,建设美丽乡村,积极帮扶贫困户,使委员队伍切实成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