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珲春政协

珲春政协

政协委员进社区解决问题不含糊(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06 07:36:52

 

市政协主席张国华对光兴社区存在的问题进行答复和说明.jpg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政协在全省三级委员中开展的“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85日,珲春市政协主席张国华以中共界别组普通委员的身份,到英安镇光兴社区了解社情民意,为社区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并召开了无主题恳谈会。

恳谈会气氛热烈,社区工作人员踊跃发言,围绕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城市建设和社区体制机制等方面,开诚布公地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中共界别组委员们针对社区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张国华听的认真、记的仔细,并不时针对大家的发言进行深入了解。张国华讲话时表示,看到光兴社区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很欣慰也很受鼓舞。老百姓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这些变化与政府的投入和社区干部多年来的努力分不开的。此次委员进社区主要目的是听取社区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架起政府与基层干部群众间的桥梁,吸取民间智慧,凝聚民心。同时,通过政协的努力,协调相关部门为基层社区解决具体问题。

张国华针对社区工作人员的每一个问题逐一进行了解释、说明。从政协角度有些问题暂时做不了结论,要进一步研究。政协将结合相关部门工作实际和百姓生活实际,提出可行办法,制定解决方案。

张国华对社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社区工作人员要重视共性问题,到群众中听取意见和建议,梳理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还要重视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和研究。在法律层面开展工作,有利于做好群众工作,同时符合依法治国大环境。

中共界别组委员还向社区赠送了200册图书,以满足社区干部群众的文化需求。据了解,中共界别组委员还帮助光兴社区解决了没有办公座椅的难题,改善了社区工作环境。

                             

(图们江报 记者 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