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珲春政协

珲春政协

珲春市历史文化研究会2013年会员大会(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3-31 13:20:12

 

 

 3月29日,珲春市历史文化研究会2013年会员大会召开。会上,珲春市政协副主席朴贞子指出,珲春拥有4000多年的悠久历史,文化积淀深厚,资源丰富,如何充分挖掘、整理、保护、利用好这些厚重的历史人文资源,为示范区建设服务,增强国际竞争力,既是研究会的重要课题,同时也是当代珲春人义不容辞责任。实施“文化强市”战略,目的就是要把珲春建成文化硬件设施一流、文化事业欣欣向荣、文化产业比较发达、文化市场繁荣有序、文化品牌远近闻名、恩华生活丰富多彩、文化经济发展壮大、文化品位不断提升的城市。

 

2013040109200174.jpg

 

 

 就如何推进“文化强市”战略,朴贞子强调,要明确任务,立足特色,全力推动“文化强市”战略。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历史文化研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度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展现城市魅力,把珲春打造成集旅游、经贸、文化于一体的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要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促进城市经济发展。要提高城市文化水平,塑造城市精神。同时,全体会员要以传承和发展珲春历史文化为己任,积极发挥作用,深入调研研究,不断推动研究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文化强市”战略、加快建设图们江地区国际化窗口城市和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做出贡献。
 会议听取了2012年研究会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2013年研究会工作要点,选举产生了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