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珲春政协

珲春政协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1-23 10:57:08

 

2013022609342775.jpg

 

 

 1月22日,珲春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2013年工作要点;听取审议了各专委会、办公室工作报告;听取了各界别组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立案情况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朴贞子主持会议并指出,当前,珲春经济社会发展和示范区建设的各项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新的形势和任务,需要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上创新突破、与时俱进。今后,市政协要多措并举,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加强政协常委会建设、委员队伍建设和政协机关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成效。要始终把创新履职作为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探索创新途径,加快创新会议召开形式和提案督办方式,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提高履职实效和政协工作的实效。同时,不断拓展民主监督领域,树立“监督就是服务,监督就是支持”的理念,以派驻民主监督工作组为抓手,不断拓展领域,完善监督机制,增强监督实效。政协委员要不断创新形式,创新思路,力求在“三大职能”上有新突破,推动政协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推进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市政协主席尹锡庆就进一步加强提案工作,不断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发表讲话。尹锡庆指出,近年来,市政协各级组织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全市提案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后,要不断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提案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的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切身利益的问题和整个政协工作联系起来。
 尹锡庆强调,要增强提案质量意识,努力提高运用提案履行职能的水平,在提高委员履职能力素质、提案办理时效和提案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加强重点提案督办,加强与各承办单位之间的联系。要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激发提案工作的生机与活力,使提案工作更加贴近时代、贴近社会、贴近实际。政协委员要围绕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在工作中、生活中搜集能为珲春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活提供有价值、可操作性的精品提案,积极为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建言献策。
 市政协副主席金弼洙、高崇庆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