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珲春政协

珲春政协

市政协召开2013年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1-17 10:44:37

 

2013022609224287_副本.jpg

 

 

 1月15日,珲春市政协召开2013年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朴贞子、金弼洙出席会议。

 就如何做好2013年民主监督工作,金弼洙指出,必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创新形式,创新思路,力求在民主监督上有新突破,政协各项工作上新台阶。重点窗口部门派驻民主监督工作组,是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体现,也是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拓宽民主监督渠道,提高政协履职水平的重要途径,更是示范区各项建设的需要。要切实把民主监督工作落到实处,突出重点部门示范开展民主监督,突出民主监督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处理好民主监督与被监督部门的关系。将选派民主监督工作变被动受聘为主动选派,变委员个人监督为政协组织监督,变普遍监督为重点监督。在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中,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在真正了解社情民意的基础上着力提高开展民主监督的质量和水平,增强政协民主监督的实效性。要加强政协民主监督的制度建设,增强政协民主监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探索创新政协民主监督的形式和载体,切实推动民主监督工作的有效落实。为推进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总结了2012年派驻监督工作情况,部署2013年派驻民主监督工作,并表彰了派驻民主监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