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和龙政协

和龙政协

和龙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3-07 09:18:18

 

P1070495.JPG

 

 

 3月6日,和龙市政协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尹东灿、马桂玲,市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立案、交办等有关情况,并就确定重点提案事宜进行了深入研究;审议通过《2013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安排》。

 会上,邹世好主席在谈到如何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时指出,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落实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国家两会正在召开,作为十一届市政协履职的第二个年头,也是工作跃升的关键时期。各位常委及委员应该充分认识到所肩负着的重要使命,要认真加强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以此统领政协工作全局,使政协工作进一步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也使我们自身的工作更富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讲到常委和委员们应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时,邹世好主席强调,一要认真履行职能。要积极参加政协及专委会组织的各项履职活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今年要重点围绕经济和民生两大方面,务必在民营经济发展和养老保障、学前教育发展等方面形成富有成效的调研视察成果,真正做到参政有方、议政可行。同时,各位常委还要作招商引资的表率,前不久省里召开了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全民创业及全民招商将再次成为热点,和龙的发展现状也需要各位常委和委员,特别是经济界人士出招献策,贡献力量,我们应该主动参与到这项工作中,为己谋利,也为家乡群众谋福。二要加强作风建设。十八大之后,中央出台了转变作风的八项规定,各地也相继出台落实意见,常委会组成人员也要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和厉行节约精神的重要性,真正把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立足点放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上来。三要密切联系群众。要有目的地带领委员切实体察社情民意,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关心群众的疾苦,维护群众的利益,及时负责地把群众的意见、建议和愿望向党委、政府反映,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邹主席在讲话中还特别强调指出,今年的政协调研视察活动,务必要讲求计划性与实效性,在形成调研视察报告的基础上,做好成果转化的跟踪监督,使调研视察的立足点真正放在做研讨、查问题、促发展、增实效上,实实在在地做成几件事,扎扎实实地解决一些问题,进一步树立政协有为有位的良好形象。

 市政协各界别小组组长受邀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