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安图政协

安图政协

安图县政协视察烈士陵园设施建设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7 09:17:46

  近期,安图县政协副主席严明哲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县烈士陵园设施建设进行专题视察。
 
70fe83793a554b3069a78838e01a171_副本.jpg
 
  视察组先后到永庆乡大沙河烈士碑、柳树村烈士碑,新合乡烈士碑和明月镇烈士陵园等地,查看烈士碑、烈士陵园建设、保护及周边环境情况。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视察组了解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制定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三年规划,对全县需要修缮的进行登记造册,按进度进行建设修缮。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的日常监管,整合全县各机构职能,分兵把口、各司其职,做到有人管,有人护。积极推进数字陵园建设,加强日常管理,对县烈士陵园及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安装警告牌和远程监控系统,加强红色文化建设,创新推出二维码记录陵园信息及英烈事迹。

        视察组指出,开展烈士纪念设施修缮管护工作,是对革命前辈和英雄烈士的尊重、敬仰,更是有效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主阵地”的积极作用。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英烈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多方协调筹资,促进烈士墓规划建设和管护工作。

        视察组要求,参与活动的委员要深入界别、倾听民意,积极宣扬烈士事迹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敬重烈士、牢记历史的良好氛围。要做好有关红色教育、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的提案征集和社情民意整理工作,力争提出高质量的提案、社情民意,对进一步完善纪念设施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