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安图政协

安图政协

安图县政协开展医疗保障视察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0 10:00:36

  近日,安图县政协县副主席严明哲带领文法委界别委员开展医疗保障专题视察活动。
 
1.jpg
 
  视察组一行首先到青丘村卫生室问询居民医疗保险报销工作,了解医保扶贫政策具体落实情况。在福兴卫生院查看医保缴费窗口工作开展情况。在县人民医院考察医保自助服务、一窗受理、一站服务、办事流程等医保经办服务工作,具体了解征缴、医保关系转移、异地就医备案等办事流程和便民服务措施。最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医保局围绕基金运行、扶贫工作开展、便民创新工作等方面的汇报。
 
  严明哲指出,医保局自成立以来,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把握政策、服务为民、严格监管、狠抓落实,在推进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全民健康保障能力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医保局立足职能,主动作为,促进复工复产,提供基金支持,为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贡献力量。下一步,医保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民为本,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医保体系建设;要树立“服务+引领+监管”的理念,进一步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推进做好医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实施,加快医保服务向基层延伸;进一步从严基金监管,切实当好医保基金的“守门员”,为提升全区健康保障能力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