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安图政协

安图政协

安图县政协组织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视察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0 10:50:37

  近日,安图县政协对上一年度《关于做好零散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开展了“回头看”视察活动。县政协副主席金明花、秘书长于兆礼,县政协提案委员会成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及提案人参加了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亮兵镇革命烈士纪念碑,现场听取了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我县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基本情况及整修计划执行情况。

        近年来,为了加强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维修管理保护利用工作,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维修管理保护利用工作的意见》,制定了《安图县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三年规划》,将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经费列入县财政预算,整合全县各机构职能,做到有人管有人护,全力提升了我县烈士纪念设施的维修管理保护利用的力度。2020年以来,县军人事务局对23处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的碑体、地面、围栏、道路进行了维修改造,安装远程监控设备16处、设立敬告牌23处。对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可以实现24小时动态监控,在百度地图精准定位23处。

        下一步,县政协将持续关注后续工作开展情况,督促承办部门以提案办理落实作为优化工作效能的有力抓手,切实提升做好提案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有特色的烈士纪念设施、重要战斗遗址融入我县红色旅游发展,促进中小学生、党员干部及群众祭奠瞻仰,开展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褒扬烈士、教育群众”的功能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