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安图政协

安图政协

安图县政协召开十四届一次常委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4 13:02:30

  6月28日上午,县政协召开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董振国,副主席金明花、严明哲、柯成杰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9084932_副本.jpg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等内容。协商通过了《安图县政协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有关专委会设置及人事变动、各专门委员会界别划分事宜。

        董振国指出,要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新委员要抓紧学习,抓紧研究,尽快进入角色,练好履职尽责基本功;老委员要常做常新、常出成效,继续保持履职激情,提高履职能力,树立良好榜样;要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守住党纪国法的红线、廉洁从政的防线,确保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符合委员身份、体现履职成果。

        董振国强调,要在关键时候“站得出来”,政协委员要时刻聚焦全县中心大局,广泛开展专题调研、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推动之力。要在需要时候“讲得出来”。一方面要多听群众的“心里话”、多看群众的“身边事”、多算群众的“生活账”,把带有界别性、普遍性、倾向性的社情民意和提案收集和反映上来,促进“下情上传”,当好“连心桥”,另一方面要加强与界别群众沟通交流,积极宣讲党委政府的政策和主张,及时做好释疑解惑、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推动“上情下达”,做好“宣传员”,最大限度凝聚发展合力,共同维护安定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