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安图政协

安图政协

安图县政协文法委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07 15:15:01

  近日,安图县政协文法委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县政协副主席严明哲出席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一是集体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听取了文法委2021年工作总结,研究了2022年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文法委办公室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积极引导各界别小组开展多样化学习活动,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
 
  会议指出,文法委2021年工作总结全面,2022年工作设计思路清晰,希望专委会成员在去年基础上,做出新的成绩。
 
  会议要求,要不断加强专委会党的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挥文法委临时党支部的作用,加强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活动,引领文法委各界别小组听党话、跟党走。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定期向县政协党组报告工作。积极发挥专委会作用,按照“两问三要三明确”的协商工作程序,开展教育“双减”、食药品安全、医疗保障等视察调研活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广泛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各位专委会成员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引导委员开展对接产业项目、送医送教、法制宣传等活动,并及时总结开展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