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安图政协

安图政协

安图县政协对民族教育工作开展知情明政视察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2 14:23:46

  为充分展示和回顾过去的“十三五”期间各项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8日,安图县政协副主席严明哲带领文法委相关政协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对全县民族教育工作开展知情明政视察活动。
 
  视察组分别到安图二中、安图一幼、朝鲜族学校调研校园文化建设情况,观看学校宣传片,听取县教育局关于安图县“十三五”期间民族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汇报结束后,视察组成员同县教育局代表、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调研中,严明哲肯定安图县“十三五”期间民族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主要表现在迎难而上创佳绩,优先发展有保障,发挥优势有特色。对于新时期民族教育工作,严明哲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立足新时期民族教育发展,推进民族团结融入思政课;二是探索有效教学模式,丰富教学方式方法,做好教师培训与交流工作,以名师引领示范作用,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力求教育均衡发展;三是利用活动和校本课程做好特色教育。开展丰富多样的民族活动,打造安图县独有的特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