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安图政协

安图政协

安图县政协召开“金点子·安图”协商议政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3 09:23:36

  3月15日,安图县政协召开金点子·安图《庭院经济发展状况》协商议政座谈会,会议围绕全县庭院经济发展情况进行协商座谈。县政协主席刘志良,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董振国,县政协副主席王宇平参加会议。
 
2_副本.jpg
 
  会上,各乡镇结合实际汇报了乡镇庭院的实际使用情况及庭院经济谋划情况。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自身职能就各乡镇庭院经济的发展提出了详细的意见。
 
  会议认为,庭院经济符合全县当前经济发展状况,主要面对劳动对象就是老弱病残。要进一步深化对庭院经济发展重要性认识,看村民能干什么、爱干什么,面对庭院经济的现状和不足,要共同思考采取哪些措施、解决办法,让庭院经济发展得更好。要切实加强领导,完善扶持政策,让庭院经济真正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农民脱贫致富的新途径。
 
  会议要求,要大力推广特色农产品,在精和深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强化技术指导,破解发展庭院经济过程中遇到的现实问题,把农村庭院经济引入市场化、规范化、产业化轨道,进一步提高农民应对市场的能力。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不断促进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