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安图政协

安图政协

安图县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及主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7 08:47:54

  11月12日,安图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志良主持召开2020年第14次党组会议及第47次主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王宇平、金明花、严明哲,秘书长周延彬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习近平扶贫论述精神——2020年10月17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作出的指示(节选),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有关讲话、会议精神。听取机关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刘志良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中对政协的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最大限度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充分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推动全县各项工作不断前进。
 
  刘志良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后阶段,政协的扶贫工作要坚决摒弃麻痹、懈怠、松劲思想,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压实“四个联系、五个帮送”措施,持续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立足长远,认真统筹谋划,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主席会上,听取赴省外考察学习情况,月份工作总结和计划,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筹备情况。
 
  刘志良指出,外出考察交流分享,既让分享者再次深化考察成果,又让聆听者增长知识见闻。主席会议要把这项工作坚持开展下去,结合“书香政协”工作,不断开辟学习的新途径,搭建考察学习的新平台,用交流分享放大考察效果,用学习交流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高质量建言。
刘志良强调,秋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在做好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筹备的同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是会议工作的第一要求、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会议安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