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安图政协

安图政协

安图县政协开展卫生厕所改造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6 14:45:29

  为进一步美化乡村生活环境,积极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助力精准扶贫。
 
  安图县政协驻村工作队高度重视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工作,按照政府引导、农民自愿的原则,选择室内和旱厕两种改厕模式,整合农村各项资源,把农村改厕与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危房改造等项目工程结合起来。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一方面组织开展群众座谈会,通过村干部引导和教育农民改变陈规陋习,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营造良好改厕氛围,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栏、宣传单广泛宣传改厕的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已完成70户农村户厕改造。接下来,驻村工作队将进一步加大裕民村的环境卫生治理提升群众的卫生意识,彻底改变传统观念,形成建设美丽乡村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