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安图政协

安图政协

中共安图县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9 14:41:25

  10月16日,中共安图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韩长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云骥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明镇、县政协主席刘志良出席会议。
 
  会上,刘志良传达了中央和省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及街道、政协委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韩长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县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更加注重思想政治引领,更加突出实效服务全县大局,更加有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加快建设长白山绿色转型示范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长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着重从“第一次”“五个首次”“六个坚持”三个关键词去理解把握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对标核心、站稳立场、凝聚人心、合力共为,以实的举措、好的成效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政协工作的方针政策,真正把政协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坚决扛起为人民尽责、为大局尽职的重要使命。
 
  韩长发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优势,当好创业者、开发者、服务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围绕壮大“四大产业”、推进“三大平台”建设、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等工作,想办法、出实招;聚焦在解决广大群众身边事、揪心事上倾心倾力,多察民之所急,多思破题之法,持之以恒地用辛苦指数换来发展指数、幸福指数。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优化组织建设,活化队伍建设,从严纪律建设,不断提升攻坚克难的本领,争做实事求是的表率、解放思想的表率、知行合一的表率、合作共事的表率、狠抓落实的表率。
 
  韩长发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位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切实突出党的领导、突出举措的务实、突出制度的效能,汇聚起推进全县政协工作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不断谱写新时代安图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县委常委,县政协副主席,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政协秘书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分管负责同志,部分县直、驻县中省州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政协常委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