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安图政协

安图政协

力争办理一件提案 解决一个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3 10:47:07

  今年安图县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着眼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提出提案67件。 9月29日,安图县政协召开“金点子•安图”政协提案公开答复会,县政协副主席严明哲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人分别就《关于加强宠物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养老、助残”工作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大召开业主大会、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力度以此加强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关于关注农村环境污染问题,构建和谐生态安图的建议》《关于发展全域旅游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5个提案进行了提问。县民政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局、水利局等8个提案承办单位,针对提案人提出的提案内容进行了办理、规划等情况的答复。
 
  严明哲就做好今后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是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重要体现,努力把今后的提案办理工作开展好、落实好。
 
  二是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注重办理实效。各承办单位要加强领导,注重与提案人的沟通联系。对一些事关全局、政策性强、办理难度较大的提案,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办理方案,主动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督查部门强化督办、狠抓落实,坚决杜绝“重答复”“轻落实”和“只答复”“不落实”的情况。
 
  三是要进一步规范答复办法和格式,提高办理质量。要把提案办理与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结合起来,力争做到办理一件提案,解决一个问题,努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形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的强大合力。 
 
  会议后,与会的政协委员、提案人对承办单位公开答复提案进行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