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安图政协

安图政协

安图县政协与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对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5 09:21:06

  为深入贯彻延边州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以党支部联系点撬动支部条例,落实深化基层党建制度创新实践方案要求。8月19日,安图县政协副主席严明哲赴新合乡参场村参加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对接会。
 
  会上,听取了参场村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学习了《安图县村级权利监管工程七十二条》,严明哲为全体参会党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严明哲强调,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村干部要发挥“领头雁”作用,村支部书记作为班子的“龙头”和班长,要充分发挥“带路人”作用,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村干部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公私分明、公道办事,树立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广大农村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政策的“宣传员”、群众的“联络员”、党务的“监督员”,推进党的方针政策的落实,督促村干部责任职能的履行。
 
  会后,严明哲一行参观了参场村葡萄种植项目,详细了解项目的推进情况。严明哲指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推动党建高质量的实际需要,在巩固基层治理基础、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上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适合村情的发展的方式路径,统筹谋划可利用资源,盘活闲置资产,突出抓特色、育亮点、树品牌,形成村级集体经济“一村一品”示范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