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安图政协

安图政协

金点子·安图政协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8 09:49:06

  6月16日,安图县政协副主席严明哲主持召开金点子•安图政协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会。
 
  在政协安图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提案中,雒仁松委员提出《关于农机购置补贴实行“一站式”服务 让农民“只跑一次”的建议》。此项提案得到县农机总站的高度重视,但由于当时条件不够成熟,无法得到实际的落实。今年,经过县政协提案委、提案人及相关承办单位沟通后,有了新的举措。
 
微信图片_20200619162552.jpg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结合实际,通过进一步优化人员结构、加强业务学习等多种方式,增强人员素质、提升办事效率;对补贴种类、补贴额和补贴流程等相关文件信息进行公开;通过设立咨询电话、媒体发布等多种宣传渠道,方便补贴申领者了解相关政策。同时,农业农村局已经调整涉及到的农机、财政两个部门三个科室相关工作人员集中办公,进行“一站式”服务,对于材料齐全无误的,实现“只跑一次”办结补贴申领手续。
 
  严明哲指出,当前农业发展越来越趋向机械化,不仅仅解放农民,更提高农事效率,增加收入。因此,农机补贴工作一定要做细做实,要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和农机部的培训;利用农忙空闲时错开办理农机补贴,做好基层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尽早实现窗口前移,使农民坐在家里就能直接收到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