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安图政协

安图政协

安图县政协协商办理重点提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6 14:17:24

  聚焦民生,助力发展。长期以来,安图县政协委员高度关注与教育相关的民生问题,通过走访附近居民、学生、老师等人群,从不同角度对安图三中路口道路建设和交通秩序等问题进行实地调研,提出《关于综合治理三中区域交通秩序的建议》提案,并被安图县政协列为重点督办提案。

 
  据了解,安图县第三中学及其附近的明月幼儿园两所学校师生总数达1100多人,已经给该区域交通问题带来压力。此外,因城区主街道禁止货车通行,这条连接着珲乌高速和302国道、203省道的环城公路,变成了大、中型货车通行的必经之路。
 
微信图片_20200612145053.jpg
 
  日前,经安图县政协提案委收集汇总、审查立案,在“金点子·安图”政协2020年协商办理重点提案研讨会上,安图县政协主席刘志良针对此提案提出意见。
 
  刘志良表示,三中路口交通秩序是群众关心的问题,是客观存在的短板,有关部门要加以重视。要在综合考量学生安全、行人安全、缓解交通压力等问题的基础上,整合相关部门意见与资源,共同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同时,要以三中为中心作为区域考虑,扩大整改范围,分批次对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秩序管理等问题进行有效解决,真正实现从拥堵、无序交通向有序交通的转变。
 
  截至目前,安图县政协重点提案《关于综合治理三中区域交通秩序的建议》中所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已移交有关部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