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安图政协

安图政协

驻村工作队严防死守 筑牢疫情防护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2 15:03:4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安图县政协派驻明月镇裕民村工作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始终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带领村“两委”班子全力做好包保村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驻村干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岗位,严防死守,在村口设卡登记,实行24小时值班,对进出人员和车辆做好详细记录,为村民守好安全关口。同时,认真做好摸排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从源头上严防严控。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登记外来人员的详细行程,并上报相关部门。对外来或从外地返回人员严格实行14天隔离观察。
 
  驻村工作队紧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群众密切关注点,通过大喇叭广播、发放宣传单、微信等多种形式,让村民及时了解和掌握疫情动向和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餐、不串门,切实提高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特殊时期,为减少人员外出,驻村工作队还积极开展代办服务,定期收集村民所需的采购的生活物资,由工作队统一到镇里采购,方便群众生活。